大象新闻:洛阳职业技术学院“百草园”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园

发布时间:2024-03-14 作者: 分享至:

编者按:2024年3月13日,大象新闻报道我校“百草园”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园。报道原文及相关链接如下:

“这是山茱萸,这是杜仲,这是连翘……”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,洛阳职业技术学院“百草园”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园,200名师生共同种下300株中草药,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。

为深入推进“三全育人”,引领学生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,扎实推动实践育人,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依托1200平方米的“百草园”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。该基地以“种一株草药,育一个新人”为主题,以“识根识茎识中药,育人育心育杏林”为宗旨,同步组建“百草园”学生社团,面向全校师生开放。依托该基地,该校将常态化组织学生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,带领学生种植、培育、炮制中草药,鼓励他们在探索、体验中学习传承中医药文化。

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为基地揭牌

该校校长李保安表示,劳动教育是全面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、增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途径。“百草园”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将劳动与党建、心理、社团和志愿服务相结合,通过劳动教育带动心理育人、文化育人,进一步建立完善五位一体的“三全”育人模式,为现代化洛阳建设培养更多具有优秀品质的技能型人才。

相关链接https://share.hntv.tv/news/0/1767846908095365121

上一篇:下一篇: